我是wu菇的

能被您喜欢,是我的荣幸。

【恋与制作人】最后的约定(周棋洛×我)

时间:4:15      地点:杨梅坑·鹿嘴山庄


这个时间的天已经渐渐亮起,我和周棋洛坐在沙滩上,默默等待着初升的太阳。


海浪一下下有节奏拍打在沙滩的声响,海风带来清晨独有的空气以及片片云彩朝我们走来。


天水相接的的地方好似用红墨水泼洒了上去。


太阳也终于浮出了海面,绚烂的阳光照耀在了海水上,也照耀在了我的心上。


瞬息变换的云彩从美丽的红,变到了温柔的橙黄。


‘真的好美。’


我感受到了身边人炽热的目光,偏过头问:“为什么一直看着我?”


“你比它好看。”


我扯了扯嘴角,却怎么也笑不出一个好看的笑容。


“薯片小姐!”


听到周棋洛的声音,我再次转过身。


看着周棋洛专注的眼眸,眼眸中反射到太阳的光芒,竟比太阳更耀眼几分。


“嗯?”


“我爱你鸭~”
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
周棋洛听到这句话,把他好看的嘴唇抿了起来。


过了一会儿,他试探性的问道。


“那,我可以再贪心一点吗?”


“可以的,我今天的时间是属于你的。”


他又重新恢复了那灿烂的笑容,像是被顺毛后快乐的金毛。


‘他真的太好哄了。’


“那,阿薯,把你的手给我。”


我把手交到他手里,他只把我们的手十指交叉得握在一起。


感知到他手心的粘腻,我什么都没有说。


这似乎是成年人的默契。


我们没有继续刚才的话题。


我们都心知肚明。


我们就静默的坐在这里,看着太阳一点点爬上东方的最高处。


……


太阳升起的速度真的很快,恍惚就在几秒间。


周棋洛依然拉着我的手,眼睛直愣愣的看着正在涨潮的海面。


我动了动被周棋洛拉着的手。


察觉到我的动作,周棋洛不安的握紧了我的手,但似乎想到什么,又松开了我们紧握住的手。


我没有松开,回握住。


“现在还早,我们先赶海看看吧,然后去吃早饭。”


我看见周棋洛一点点瞪大了他的眼睛,似乎有光聚集在他的眼中,嘴角抑制不住的扯出一个耀眼的笑容,声音更是掩盖不了的开心。


“好!”


‘还早起来看什么太阳...他就是啊...’


……


我们手牵着手,漫步在沙海线的边缘,感受海浪拍打在脚面的清凉。


身后两排和谐的脚印,被海浪一点点侵蚀直至消失。


仿佛我们就这样一直走,就能直到永远。


……


在今天,我们的时间只属于彼此。


是缠绵在一起的自由。


……


我们度过了类似普通情侣的一天。


但依旧不能太放肆,这毕竟是在中国。


在一起的时间真的过得很快。


天色一点点暗了下来。


……


夕阳西下,云彩聚集了起来,无暇的夕阳放任光轻描淡画除了那些美丽的晚霞,细细勾勒出那丝丝灰色的乌云。


晚风吹皱了海面,泛起层层涟漪,折射着殷红的霞光。


渲染出了那犹如仙境一般的画面。


太阳又一点点消失在了海平面。


一个是袭来,一个是远去,这样便组成了一天。


而后周而复始,一天又一天。


……


我们一起看完了日出,又观完了日落。


天空中还残留着日落后的粉色晚霞,已经有些许变成了灰色。


“洛洛,天黑了。”我没有看他,自顾自的说道,”我要松开手了。”


周棋洛攥紧了我的手。


他低着头,也没有看我,轻声说道。


“薯片小姐,真的没有机会了吗...”


这句话与几天前晚上的话语,没有一个字改变,只是语气又绝望了几分。


“对,这是最后一次了。”


……


“薯片小姐,真的没有机会了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真的好冷淡啊...”


周棋洛扯出了一抹比哭还要难看的笑容。


“那,可以让我说下我最后的心愿吗?”


我听到这句话后,抬起头,看见他近乎哀求的眼神。


我迷失在他眼眸中,被层层情绪包裹住的蓝色双眸犹如大海的惊涛,一下下打在我的心上。


‘没有人值得他露出这样的神情,包括我。’


“还记得我们在一起规划好的那些必须要做的事情吗?”周棋洛没有等我回答,只是略带讽刺的笑了一下,“我们去看一次日出吧,就去第五条那里。看完再分手好不好?”


……


“早知今日,何必当初。”这句话完全不适用于在我们身上。


听说过丧偶式的恋爱吗?


当然我们是相互的。


往往我是在电视,各种社交平台上看到他。


我大概就是个理智追星的“粉丝”。


我甚至没有他的粉丝关注他,爱护他。


褪去激情后的平淡,各自忙于工作的无奈。


而在一起独处的时光,变得尤为珍贵。


……


那到底是谁的错?


“阿薯,你现在竟然喜欢这个了!”


本应亲密无间的我们,却似乎都不太清楚得知道对方现在的喜好了。


……


我承认,我躲过他一段时间,那时我们都在各自是事业上升期。


在他好不容易得来的休假时间。


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。


我怕我想对他说的话太多,打扰到他稀有的休息时间。


我又怕我面对他时会说不出来一句话,更怕一个话题接着一个话题后的结束。


我对他已经没有一开始的那般放松了。


所以我选择了逃避。


听见手机想起的专属于他的铃声‘繁星的告白’,看着那熟悉的备注「你的超级英雄」。


我放任它响了一遍又一遍。


过了一个小时左右,我才给发消息。


“我刚才在开会,手机静音了,有什么事吗?”


收到他的语音消息,我一条条把它转成了文字。


“没什么事,就想问你什么时候回家。”


“我在家里等你,阿薯想我好想你啊。”


我连他发过来的语音都不敢听,怕对他思念的感情会控制不住得漫溢出来。


听着手机一下下的振动,从密集到稀散。


在晚上9点,我才迟迟给他发消息。


“今晚先不回去了,还有好多没有弄完,要加班。”


“啊...怎么这样。那阿薯要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

用工作麻痹自己未免不是一件好的方法。


这可以让我对他的思念不那么拥挤,对他的愧疚不那么多。


……


“阿薯,你今天还是不回来吗?”


“抱歉,公司实在太忙了。”


“要不然我去给你探班吧~”


“不用了,不用了,我不想让你看见,我现在沧桑的脸哈哈哈。”


“你什么样子我没见过啊~”


“忙完这阵我就回去。”


“好吧...”


虽然没有听他发的语音,但我已经能想像到他一点点变得失落的声音。


……


第五天,他已经很少给我发消息了。


手机屏幕突然亮起,我不经意间瞟了一眼。


还是那个熟悉的备注,只不过这次不是语音,而是一串文字。


“薯片小姐,经纪人突然给我安排了个行程,我先走了。这么多天没有见到你,我要想死你了,你也记得要想我哦~”


我往后靠在椅背,捂住了双眼。


“这难道不是我想要的吗...”


我感觉到自己似乎在一点一点下沉。


现在分明已经进入夏日,而我却感觉对了刺骨的寒意。


……


回到那熟悉的家,一阵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感情涌上心头。


那么浓烈,那么悲哀,那么无力...


我靠着大门放任自己一点点滑落下去。


无尽的黑暗,似乎不会有光再亮起。


“哒...哒哒...”


原本细小的声音在此刻被放大了无数倍。


“谁!”


脚步声瞬间变得密集起来,我用手四处摸索着能够保护我的‘武器’,忽然后悔为什么刚才的打草惊蛇,又后悔我还没见到洛洛呢。


我认命的闭上眼睛,苦笑了一声,或许这就是命吧。


脚步声停止了,他已经到我身前了。


他蹲下用手捧起我的脸,身上有着我熟悉的气味。


我睁开眼,入眼便是他温柔弯起的双眼,眼中带着明亮的光。


他带着光来找我了。


“是我啊,薯片小姐~”


我看着他,眼眶突然酸涩。我凑上前抱住他,终于忍不住的哭了出来。


“我,我不是故意要吓你的...阿薯...”


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大概是各种情绪的堆积终于找到了出口。


“你怎么了,是工作有什么不顺利的地方吗,薯片小姐你别哭了,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...”


“我好冷啊洛洛...”


“啊?冷...”他又紧紧抱住了我,温柔的说道,“我抱住你了,我很暖和的。”


我闻着他身上令我安心的气味,这几天几乎没怎么睡觉的疲惫奔涌了上来。


眼睛也支撑不住眼皮的重量,我就这么睡了过去。


虽然我们后来说开了,那那裂痕依然在。


随着时间的流逝,裂痕变得越来越大。


……


直到那天周末,我去给他送花费一上午时间做出来的甜点。


到他的休息室门口,只听见他的声音从那没有关紧的门后传来。


“给我把行程排满点吧,我现在有点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,或许我需要点时间。”


想起他现在给我打电话时那小心翼翼的措辞,以及那温柔牵强的语气。


他似乎都在满足我,丢失了他自己原本的模样。


荧幕上的乐观开朗,荧幕下的脆弱感性。


是我使他变成这样的。


我失魂的回到家中,找出那张精心保存的纸。


看着那张专属于我的《和洛洛这一生一定要做的十件事》


①在伦敦之眼最高点亲吻。√


②悉尼歌剧院欣赏歌剧。√


③拉斯维加斯赌城一夜游。√


④新西兰双人水上滑翔伞。√


⑤到星爷拍摄美人鱼的地方拍一张美男鱼。


⑥澳门塔双人蹦极。


⑦好望角凹造型吹风。


⑧忍冻到南极看企鹅。


⑨冰岛看极光,拍摄剪视频。


(专属于自己的)⑩在迪士尼跟洛洛求婚!


怀恋的摸着这张过分珍惜,无一丝褶皱和污点的纸。


打开餐盒,入眼精致的甜点。


麻木的一口口吃下,甜到发腻的口感。


或许,我们真的不适合再继续下去了。


没有了当初的那种两个人在一起舒服的感觉,现在只不过是在互相牵制。


“我该放手了。”我对自己说道


……


对一个人失望要多长时间,一年、两年、甚至十年,我不太清楚。


我现在只知道,对一个人再次心动,就需要现在的这一秒。


周围小孩追逐的喧闹声,身边吹过带着咸味粘腻的风,以及环抱住我的这个炽热的身躯。


我再次体会到了心动的感觉。


此刻的心脏,不属于我自己。


“我爱你,薯片小姐。”


‘我似乎...又体会到当初的这种感觉了。’


尽管贪恋,我依旧推开了他。


将他推开的反作用力使我往后多退了几步。


稳定住身体,我听见自己冰冷的声音。


“时间过了。”


我现在依然爱着他。


但我们不能再在一起了。


“周棋洛,我们该分手了。”


……


人生有三悲:怨憎会,爱别离,求不得。


我们在寂静中相遇,温馨中重逢,终在喧闹中别离。


……


我能感知到他在注视着我。


记忆中似乎都是我注视着他离去的背影,等待他背影消失前的那个回眸。


等待着他弯起的眼睛,等待着他向我挥起的手,等待着他温柔的告别。


“薯片小姐,我走了~要乖乖在家等我!”


“好!我在家等你回来!”


……


可是我不能再回头了。


不能了…















点进来并且看完的小可爱。


如果喜欢,不妨点个赞支持一下。


……


梗:一起早起看日出。


我大概是只鸽子…


也许在近期还会肝出来一篇,期待一下吧。


本来拿到这个梗想写一篇甜文的,删了一遍又一遍,为了甜而甜,或许我真的甜不起来。


写成现在这样我更是不满意,我似乎我太能够吧自己脑中的想法以文字的方式描述出来了。


最后,祝您身体健康,今天要开心呀~


评论

热度(12)